新闻资讯 / News
热门产品 / Hot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深圳市鑫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

 0755-23209801    61580177  

           61580137(16线)

企业邮箱: szxca@szxca.com

公司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沙元埔大厦5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

停车场的分类与服务对象

来源:   作者:李子龙   发布时间:2011-01-23 16:17    点击数:569

关于停车场的分类,目前国内尚无统一标准,这给停车场的调查和研究带来很多不便。一般认为:停车场是依据有关规定设置的供车辆停放场所。根据停车场的结构划分为露天式停车场和位于建筑物内的停车库两大类;根据停车场服务对象分为公共停车场和私用停车场;根据停车的地点不同,分为路内停车场(有时也称为路侧停车场、路上停车场、路边停车场)和路外停车场两类。此外,停车场还有收费停车场和不收费停车场之分。
根据武汉市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安部、建设部联合发布的《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暂行规定》中的停车场定义,并经过深入思考,本论文决定采用以下的城市机动车停车场分类方法:
1、公共停车场
是指为社会机动车设置的露天或室内的公共停车场地,又称社会停车场。该类停车场服务对象不固定,停车设施建设相对独立。具体的形式包括两类:
⑴在道路外,不依附于某一建筑或住宅区独立建设的公共停车场;
2)于道路红线内,为社会车辆停放服务的路内停车场,也称路边停车场。
2、配建停车场
指为比较特定的对象群体提供服务、依附于某一建筑或小区的停车场。为大型公共设施配建,供建筑物本身吸引的外来车辆或其他社会车辆停放的停车场也纳入配建停车场的范围。
3、专用停车场
是指专为某类车辆服务、不对外开放使用的特殊停车场。比如长途客运站停车场、货运公司停车场等等。本论文中不考虑此类停车场的规划布局。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