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热门产品 / Hot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深圳市鑫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

 0755-23209801    61580177  

           61580137(16线)

企业邮箱: szxca@szxca.com

公司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沙元埔大厦5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

调整不改趋势前展 IC卡发展依然乐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10 11:19    点击数:235

  我国智能卡产业经过近几年来高速的发展,到2008年,受到自然灾害、国际金融危机、安全攻击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干扰,首次出现调整。据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对智能卡产业部门的调查分析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IC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73.35亿元;IC卡读写机具全年销售收入约40亿元;其它配套全年销售收入约42亿元;整个产业销售约156亿元,较上一年度下降9%。根据国家有关监测部门的数据显示,到今年第一季度为止,国际金融危机仍然在继续蔓延,还没有触底迹象,进入今年第二季度,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肆虐北美大陆后,开始向全世界蔓延。这对于目前形式严峻的世界经济无疑于雪上加霜。那么当前严峻的形式将如何影响我国的智能卡产业,2009年我国的智能卡产业是否又将面临严重的调整。近来有些业内人士开始对此表示担忧。笔者经过对近来宏观信息的分析发现,虽然国际经济形式仍然严峻,2008年我国智能卡产业经营业绩下降也是现实,但是暂时的调整并不能改变我国智能卡产业的发展趋势,IC卡未来的发展依然乐观。

  首先,根据趋势理论来分析,同比增长趋缓,下降不超过三分之一的短时调整,不能认为是一个增长趋势的改变。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与生命的发展遵循螺旋式上升,而经济的发展往往遵循波浪式前进。这是经过几百万年来生命的发展与数千年来的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所证明的,因此基于此种分析,我们认为中国智能卡产业向前向上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但受制于客观环境的影响暂时的调整不可避免。

  其次,虽然我国融入经济全球化,而遭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我国却没有发生类似的金融危机;疾病疫情虽然可能带来经济的暂时困难,但并不会持续过久;只不过是原来高度依赖外贸的经济增长模式需要及时做出调整。我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因素依然活跃。最重要的是,我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实施宽松与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并适时推出了高达四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国务院于4月10日还出台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并提出,今后三年,电子信息产业要围绕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九个重点振兴领域展开。政府将从七个方面出台配套措施,以争取三年内确保电子信息产业稳定发展,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工信部于4月28日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二季度工业平稳增长的通知》,要求各地工业主管部门全力做好二季度工作,巩固止降转升势头。

  第三,随着我国继续加大在民生社保方面的投入,社保卡在近两年将有巨大的需求;由于近几年针对银行磁条卡的犯罪活动逐步升级,银行卡EMV迁移也将陆续启动;公交智能化的大力发展仍将使公交卡保持持续的需求增长;3G的启动将推动移动支付继续升温并带来智能卡的持续增长;区域经济的融合使城市一卡通,与跨区域一卡通继续成为热点;RFID技术的发展为智能卡在会务票证、门禁、身份识别等领域继续提供新的技术支持;城市建筑智能化继续为智能卡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用事业领域方面仍然有可供开发的巨大市场空间。

  综上分析,笔者认为,虽然我国智能卡产业的发展出现了暂时的调整,但产业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对于2009年乃至未来几年的IC卡产业发展大家依然可以保持乐观。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