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热门产品 / Hot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深圳市鑫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

 0755-23209801    61580177  

           61580137(16线)

企业邮箱: szxca@szxca.com

公司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沙元埔大厦5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

门禁系统安装常见问题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李子龙   发布时间:2011-02-23 15:47    点击数:385
根据多年来客户反应的在门禁系统安装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来看,大多都是因安装不合理,选材不当所至。不管如何完美的系统,最终还是需要人来完成,所以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门禁系统的功能,减少人为的失误,我们在安装和调试的过程中应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电源:
保证功率足够,尽量使用线性电源,门锁和控制器应分开供电。电源的安装尽可能靠近用电设备,以避免受到干扰和传输损耗。
2、  布线:
分为电源线、通讯线、信号线,布线时注意强、弱电分开走线,两管相隔要求大于20cm。
电源线:线径足够粗,采用多股导线。
信号线和通讯线:采用屏蔽五类双绞线。其中485总线必须使用双绞的一对线连接A+, A-。在选购线材的时候建议采用4*0.5的四芯屏蔽线。
注意下面几点:
·屏蔽线千万不能用来作为0V电压(电源地)的连接线
·每个屏蔽回路只能有一个接地端
·当屏蔽回路中无法接地时可将屏蔽线连接到网络的另一屏蔽回路中。
·必须将各个模块的的信号地连接在一起。
·若线路中间有断点,需将断点用烙铁焊上并做好绝缘处理。
·不要将网络连接线与交流电源放在一起。
·如果网络连线超过1200米,要加中继器,中继器后可以再延长1200米。
3、  门禁系统:
注意安装位置的选取,防止电磁干扰。
·读卡器:不要安装在金属物体上,两台读卡器之间的距离不要少于30厘米,最好通过控制器供电。如果读卡器单独从外部供电,读卡器的电源请使用线性稳压电源(变压器),并且不能把直流的负极连接到交流的接地端。
·网络适配器:和控制器之间的连接采用手拉手的方式。
·控制器:不带隔离的控制器,建议使用同一电源。
·锁:磁力锁,在安装磁力锁时,一定要使锁体和继铁板能紧密的结合,否则会出现吸力不够的情况。电插锁,在安装电插锁时如果需要开插孔,注意孔径一定要够大,深度一定要够深,能让锁舌完全插入。锁舌不能完全插入,锁门后会出现锁舌不停的跳动或工作电流一直很大,锁体发烫的现象。
  
提高485通讯网络可靠性的若干措施
一 .RS-485总线的标准连接方式:
                                              

网络拓扑一般采用终端匹配的总线型结构,不支持环形或星形网络。在构建网络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1.采用一条双绞线电缆作总线,将各个节点串接起来,从总线到每个节点的引出线长度应尽量短,以便使引出线中的反射信号对总线信号的影响最低。 上图中常见的一些错误连接方式(a,b,c)和正确的连接方式(d,e,f)。子图a,b,c 这三 种网络连接尽管不正确,在短距离、低速率仍可能正常工作,但随着通信距离的延长或通信速率的提高,其不良影响会越来越严重,主要原因是信号在各支路末端反射后与原信号叠加,会造成信号质量下降。
2.应注意总线特性阻抗的连续性,在阻抗不连续点就会发生信号的反射。下列几种情况易产生这种不连续性:总线的不同区段采用了不同电缆,或某一段总线上有过多收发器紧靠在一起安装,再者是过长的分支线引出到总线。
总之,应该提供一条单一、连续的信号通道作为总线。
. RS-485 的接地问题
简单方式中,RS-485  网络仅需要2 根信号线(A 和 B )即可以进行正常的数据传输。RS-485 网络尽管采用差分平衡传输方式,但对整个RS-485 网络,必须有一条低阻的信号地将两个接口的工作地连接起来,使共模干扰电压 VGPD 被短路。这条信号地可以是额外的一条线(非屏蔽双绞线),或者是屏蔽双绞线的屏蔽层。
.485总线的线型选择
一般用户都以普通网线作为485总线,此类线在一般情况下可以工作但却留下了很多隐患,尤其是在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和传输距离较远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通讯不良速率下降等问题.因此必须使用4芯屏蔽双绞线做485总线且屏蔽层将每个控制器的工作地连接起来,以便提高通讯质量和稳定性。
.终端匹配电阻
为了匹配网络的通讯阻抗,减少由于不匹配而引起的反射、吸收噪声,有效抑制噪声干扰,提高RS-485 通讯的可靠性,需要在RS-485 网络的2 个端点各安装 1 个终端匹配电阻。 终端匹配电阻的大小由传输电缆的特性阻抗所决定。例如,RS-485 网络通常采用双绞线或屏蔽双绞线作为传输介质,其特性阻抗为 120Ω,因此,RS-485 总线上的两个端点也应各安装 1 个 120Ω的终端匹配电阻。
RS-485 节点与主干之间距离(T 头,也称引出线)越短越好。T 头小于 10m 的节点采用 T  型,连接对网络匹配并无太大影响,可放心使用;对于节点间距非常小RS-485 是一种半双工结构通信总线,大多用于一对多点的通信系统,因此主机(PC )应置于一端,不要置于中间而形成主干的T 型分布。
.防雷系统的应用
随着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集成电路对电压和电流脉冲的敏感程度越来越高,除直接雷击影响外,雷电引起的冲击过电压和电流成为造成电子设备损坏和工作中断新的主要因素之一.雷电对线路的感应和地电位反击是造成485通讯芯片损坏的最重要的原因,那么就应该在相关的线路中加装设备对瞬态过电流、过电压进行有效的抑制,这种设备被称为避雷器、称浪涌抑制器、防雷保安器等。由于雷电感应主要是通过供电线路和各种信号线破坏设备的,因此对485通讯系统的防雷保护主要地是合理地加装电源和信号避雷器,并进行合理的等电位连接。对于有架空线的485部分系统,总线上最好设置专门的防雷击设施.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